有空一起吃屎咩

[非人哉]非人男高 第十章

第10章  你要吃糖吗

“敖烈,‘会闹的孩子有糖吃’,你怎么看?”

某天的思政讨论课上,敖烈和九月的讨论逐渐偏离了正题。

当然,讲台上的观音老师对此一无所知。

“这个嘛,当然没道理啦,应该给乖孩子吃才对。”

“可是如果‘会闹的孩子’是因为特别想吃才闹的呢?他就是特别特别想吃糖罢了,而那个乖孩子其实也并没有那么想吃。”

“嗯——,这个的话,虽然很难讲清楚缘由,但我还是觉得应该给乖孩子。”

“嗯——,既然这样,那我们换个故事好啦。有一个不幸的人,多年辛苦工作的积蓄被全部骗光了,他觉得自己很倒霉,特别特别难过,内心积郁成疾,甚至时不时会冒出自杀的念头;还有另外一个更加不幸的人,残忍的亡命之徒闯入他家中,杀害了他全部的家人,唯独他自己因为外出得以幸存,虽是如此,这个人却特别坚强,尽管心都碎了,仍然决定继续好好生活下去,带着逝去家人的那份。”

“如果此时,敖烈你的面前有一颗忘忧糖,吃掉之后就会忘掉过去生活中所有的烦恼与忧伤,你会选择给谁呢?”

敖烈托腮看着九月,双目澄明。“这个问题真的好难啊九月,说实话我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择才是对的,或许以后,等我有了更多的人生经历之后会有一些更高明的看法吧,不过要说现在,如果我只有一颗你所说的那种忘忧糖的话,我应该会毫不犹豫地给我喜欢的人吧。虽然有点自私,不过这也是此刻我最真实的想法。”

九月没有说话,只是有些出神地望着敖烈的眼睛:这样的吗?虽然没有解决问题,不过好像也是个不错的答案呢。

“哦,对了!”敖烈猛地坐直身体,“突然记起来我口袋里还有一颗棒棒糖耶!九月,你要吃糖吗?”

九月扶额:笨蛋,刚刚才说过那种话现在马上给糖的话很容易产生误会啊喂!

本章完。

……

九月:憨**,过来!

憨**:来啦九月

九月:以后不许再给我安排这种冗长又无聊的台词了,难记又致郁!

憨**:好的九月,九月说的对

九月:……

九月:咳咳,还有,敖烈也不喜欢

憨**:(嗯?)……

九月:嗯?

憨**:嗯,好的,明白(虽然好像明白又好像不明白,但说明白应该就对了!)

九月:噢对了,十一月很喜欢哦,这种台词

憨**:???

憨**:嗯嗯,小弟明白,九月哥天下第一!



未完不续......

评论

热度(12)